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议长出席我图片展

2010-03-02
        3月1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与斯议会、斯议会斯中友好小组在议会大厦联合举办题为“中国万花筒”的图片展开幕式。斯议长甘塔尔、副议长波特尔奇、斯中友好小组主席贝夫克、外事委员会主席克拉辛茨、国民委员会秘书长马乌切茨和斯议员、政府官员、驻斯使节、各界友好人士等共50余人出席。此系斯议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其大厦内举办外国图片展。
        斯议长甘塔尔在致词中高度赞扬了中国的灿烂文化、悠久历史和近年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斯中之间虽然相距遥远,文化不同,但斯人民了解中国的愿望强烈,斯洛文尼亚人于200多年前就在斯中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两国建交后友好合作关系更是快速发展,相信本次展览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增进彼此了解。 
   
斯议长讲话  各界友好人士 
         智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概况和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中国国力虽得到很大增强,但无论现在和将来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构建和谐世界。中斯建交18年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互访频繁,领域合作扩大。议会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做出了贡献。
   
古筝表演  智大使为议长解说 
        开幕式上,中国留学生演奏了古筝,悠扬清雅的古曲,令在座的佳宾陶醉其中。此次展出的数十幅图片,题材涉及都市和农村风貌、社会保障体系、民众参政议政、科技、宗教、助残、环保等,反映出我国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引起观众普遍赞叹。来宾们表示,展出的图片鲜活、生动,帮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变化的了解,增加了亲近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看到更多的类似展览。
        展览厅位于斯议会举行全体会议大厅的前厅,人员流动频繁,是斯议员、政府官员、参观者进入大厅的必经之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