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赴斯洛文尼亚进行两国外交部磋商

2012-04-12
    2012年4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斯洛文尼亚同斯外交部国务秘书森查尔进行中斯两国外交部磋商。斯副总理兼外长埃里亚韦茨、议会外委会主席霍尔瓦特分别同宋涛会见。

同斯外交部国务秘书会谈
        宋涛表示,中方重视对斯关系,愿与斯方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双方在基建、旅游、相互投资等各领域的合作,并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促进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宋涛说,两国外交部有着良好合作关系,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桥梁作用。中国外交部愿与斯外交部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事务保持经常性沟通与磋商,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斯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状况表示满意,赞同中方对促进双边关系和两国外交部合作的设想,强调斯新一届政府和议会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将致力于保持双边合作的连续性,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全力推动双方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斯副总理兼外长会见
        宋涛指出,中方高度重视欧洲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和地位,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认为一个繁荣、稳定的欧洲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加强同欧洲,包括中东欧国家关系。斯方表示,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已成为欧洲各国共识,斯洛文尼亚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支持中国扩大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

斯议会外委会主席会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参加磋商和会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