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出席庆祝中斯建交20周年中国文化志愿者演出活动

2012-05-09

  57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马里博尔市第二中学观看“中华韵”中国文化志愿者对外交流演出并致辞。上海成都艺术团团长、上海市教委秘书长曹荣瑞、马里博尔市第二中学校长洛伦契奇、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水辉和沃里奇、马里博尔市代表等出席了演出活动。演出剧场座无虚席,全场200余位观众观看了演出。本场演出为该艺术团在斯的首场演出,为庆祝中斯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张宪一大使与演员、嘉宾合影  张宪一大使接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 
       
张大使在演出前致辞中指出,中斯建交20年来,两国各领域关系全面推进,政治互信加深,经贸、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扩大,成果丰硕。愿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世代友好,实现互利共赢。张大使表示,艺术作为一个重要的文化载体,能够直观地反映一个民族或一个地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取向,传达人们的感情和心声,在跨国界、跨文化、跨语言交流中具有独特优势。艺术的语言是相通的,相信大家通过欣赏今晚的演出,能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彼此间友谊。
       
马里博尔第二中学校长洛伦契奇等贵宾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斯建交20周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文化和教育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合作,斯文化界相关人士以及中国驻斯使馆和卢大孔子学院在此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演技表演了川剧变脸、中国传统乐器、民歌、民族舞蹈等节目,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彩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不少观众表示,演员虽多为志愿者,但他们的表演却具有极高的专业水平。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深厚的内涵和各地域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令人赞叹不已。
       
演出之后,张大使还接受了斯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