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夫妇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3-02-05

  2月4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夫妇在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斯华侨华人、公派汉语教师及汉教志愿者、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等100余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说,2012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顺利实现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对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过去的一年,也是中斯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20周年。双边高层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取得积极进展。

  张大使指出,中斯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旅居斯洛文尼亚的华侨华人的贡献,他们为促进中斯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了光和热,成为联系两国人民的桥梁。希望大家勤奋工作,努力创业,遵纪守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中斯文化交流,加深斯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张大使最后说,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驻斯使馆将继续推动中斯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新的一年里,亦将进一步加强领保工作,努力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侨胞们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斯关系不断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生活幸福安康。

张大使致辞

招待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