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发表演讲

2013-04-19

  4月18日,应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张宪一大使在卢大经济学院校友论坛进行题为《中国梦—与世界分享》的演讲。经济学院副院长布雷恩契奇、孔子学院中、斯方院长、斯政府官员、友好组织人士、企业界人士及经济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师生等近200人出席。

  张大使在演讲中以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的宏伟蓝图为开篇,阐释了“中国梦”的内涵。他并通过回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理念和政策,强调中国未来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十足的底气和科学的动力。他最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中国未来政治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已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上行走了60多年,未来的几十年将是中国实现这一梦想的最关键时期,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全世界朋友们的帮助,而中国的和平发展也必定会为世界各国带来诸多新的机遇。最后,张大使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