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首家孔子课堂在马里博尔市揭牌

2013-05-15

  5月14日,斯洛文尼亚第一家孔子课堂-马里博尔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在马里博尔市第二中学举行。中国驻斯使馆政务参赞周谦、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斯方院长陈坚和沃里奇、马里博尔市第二中学校长洛伦契奇以及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叶蓉及马里博尔市教育官员等出席了仪式。

 

  活动中,各位嘉宾分别致辞,祝贺斯首家孔子课堂的设立,预祝课堂越办越好。周谦参赞表示,语言是联系不同文化的桥梁,孔子课堂在斯的创办,使中斯人民间增加了一个相互学习与借鉴的平台,必将促进两国人民的和谐相处,世代友好。马市二中的同学们畅谈了今年3月份访华感想,中国文化志愿者和斯中国文化爱好者们表演了太极拳、少林功夫,介绍了中医知识,博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对孔子课堂落户在自己的学校感到高兴和骄傲,希望孔子课堂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及民众加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行列,并成为深化中斯两国友谊的纽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