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10-01

  9月30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卢布尔雅那狮子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斯前总统图尔克、宪法法院院长佩特里奇、国防部长雅基奇、教科体部长皮卡洛、斯军总参谋长博日奇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斯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张宪一大使致辞

斯政要及各界人士出席招待会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4年来,中国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的生活也已得到彻底的改善。当前中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经济增长幅度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排名首位。中国经济增速适度放缓是中国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动调控的结果,意味着中国政府不再追求过高的速度,而把经济发展的重点放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上,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现实需要,我们应对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张大使指出,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能为处于“地球村”中的全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张大使与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左)及斯前总统图尔克(右)交谈 

  张大使盛赞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强调自建交以来,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开。一年来,中斯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双方政治互信得到加强,经贸、文化、教育、司法和地方间合作全面展开。相信只要继续努力,发掘潜力,中斯关系的未来将更加光明灿烂。

张大使与斯教科体部长皮卡洛交谈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祝愿中斯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