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卢布尔雅那市孔子课堂揭牌

2013-10-08

  10月7日,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在特尔诺沃小学举行。中国驻斯大使张宪一夫妇、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斯方院长陈坚和沃里奇、特尔诺沃小学校长科弗妮克以及合作院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助理聂清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光林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叶蓉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活动现场,各位嘉宾分别致辞,祝贺卢市孔子课堂的设立,预祝课堂越办越好。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联系不同文化的桥梁,卢布尔雅那孔子课堂的创办使中斯人民间又增加了一个相互学习与借鉴的平台,必将促进两国人民的和谐相处,世代友好。

  来自卢市孔子课堂覆盖的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中斯文化表演,包括歌曲、诗朗诵、太极拳、舞蹈等,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学生及家长们对孔子课堂落户在自己的学校感到高兴和骄傲,希望能通过孔子课堂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并为深化中斯两国友谊助力。

  自2010年5月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斯一些中小学及幼儿园纷纷要求开设汉语课程,“汉语热”在斯不断升温,每年参加中国文化活动人次多达4000多人次。今年5月,斯首家孔子课堂在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揭牌。卢市孔子课堂的设立标志着斯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汉语教学取了新的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