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4-01-16

  2014年1月15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汉语教师及志愿者、留学生、使馆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出席。

张宪一大使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说,2013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开启了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勾画出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过去的一年,也是中斯两国互利共赢、成果丰硕的一年。政治互信加深,经济合作更加具体,文化交流更加深入,民间往来更加广泛。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取得积极进展。

招待会现场

  张大使指出,中斯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旅居斯洛文尼亚的华侨华人的贡献,他们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加深斯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驻斯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强领保工作,努力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张大使与侨民交流

  招待会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侨胞们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斯关系不断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生活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