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各地共庆中国新年

2014-02-15

  马年伊始,伴随着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潮在斯洛文尼亚的兴起,中国驻斯使馆、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及斯当地政府、学校等机构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斯近千名学生、家长和普通市民参加了有关活动,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温暖鲜艳的中国色彩。

  1月29日,中国驻斯大使张宪一夫妇及馆员应邀出席了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新春联欢会。斯外交部亚非大司司长森森、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斯韦特里克以及斯汉学家、中文教师、企业家等参加。现场的朋友们品尝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美食,欣赏了来自孔院汉语志愿者和使馆工作人员的精彩演出,绚烂的烟火为当晚的庆祝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孔子学院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出色地完成了蛇年的中国文化推广工作。

  2月10日,张宪一大使应邀出席了卢布尔雅那市孔子课堂覆盖的三所小学联合举办的新春晚会,与三校教师、学生及家长等数百名观众共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中文节目。当天,低年级小朋友们的歌曲表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刚刚学习汉语不久的同学们已经能够用流利的中文进行演唱和对话,观众感受到了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真挚热爱。

  2月12日,马里博尔第二中学联合当地孔子课堂覆盖的几所幼儿园、小学和高中共同举办了马年新春晚会。伍冬梅参赞、马里博尔市长费什特拉维茨等出席,观看了各校学生们准备的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学生们通过皮影戏、歌曲联唱、戏剧等别开生面的形式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春节文化习俗的理解。

  2月14日,张宪一大使应新格里察市市长阿尔聪邀请赴该市出席了旅游与投资主题商务会议和中国新春庆祝活动。参与商务会议的各方代表均对当前双方合作现状表示满意,并就如何促进旅游和投资合作踊跃发言。随后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中,来自当地学校和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当天适逢中国元宵节,组织方还特别准备了与元宵花灯有关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半个多月来,系列春节庆祝活动在斯洛文尼亚反响热烈,越来越多的斯洛文尼亚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产生兴趣,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一座座中斯友谊的文化桥梁正在搭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