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出席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斯洛文尼亚预赛区比赛

2014-04-18

  4月18日,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的第八届斯洛文尼亚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斯洛文尼亚预赛区比赛,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哲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斯使馆主办、卢大哲学院汉学专业承办。张宪一大使出席并致辞。

  张大使表示,“汉语桥”比赛受到了世界各国越来越多学习汉语的大学生的欢迎,已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又一个窗口。希望参赛同学们尽情发挥,展示自我,不断加强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为中斯两国未来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架起新的桥梁。

选手乌莎讲述“中国梦”

  比赛中选手们妙语连珠,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知识、出色的演讲和才艺努力展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心得体会和才能,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啧啧称赞和阵阵掌声。最终四年级学生乌莎技高一筹,以精彩真挚的演讲和优美的中国扇舞才艺展示取得第一名,并获得代表斯洛文尼亚赴华参加复赛的机会。

全体选手、教师和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