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出席斯洛文尼亚首届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2014-05-08

  5月7日,由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主办的首届斯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斯预赛区比赛在马里博尔市第二中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张宪一大使出席并致辞。

参赛选手以丰富多彩的才艺投入比赛

  张大使表示,此次比赛是“汉语桥”中文比赛首次面对斯洛文尼亚中学生举办,具有特殊意义。来自斯四所中学的数十名同学踊跃报名,体现了汉语在斯同学中的独特魅力。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灿烂的文明,学习汉语将为同学们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参赛同学们尽情发挥,展示自我,不断加强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致力于成为推广中斯两国友谊的接班人。

张宪一大使为冠军选手柯明德颁奖

  参赛选手虽大部分学习汉语仅一年,但却以流利的中文、丰富的知识以及出色的才艺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最终来自马里博尔第二中学的柯明德技高一筹,以一口地道流利的中文和巧妙的才艺展示问鼎冠军。获奖选手将代表斯洛文尼亚于今年下半年赴华参加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

参赛选手与嘉宾、教师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