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25

  9月24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及夫人在卢布尔雅那狮子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教科体部部长仓卡尔、斯军总参谋长博日奇、斯中友好协会主席卢克曼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斯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张宪一大使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5年来,中国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得到彻底的改善。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强力推动改革,大力调整结构,着力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4%。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将继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条件不断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招待会现场

  张大使表示,中斯两国建交以来,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当前,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开,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强,经贸、文化、教育和地方间合作不断扩大。斯洛文尼亚积极参与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各类活动,今年9月初两国在斯共同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今年上半年,中斯贸易同比增长6.4%。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蓬勃发展,孔子课堂陆续在各地开设,各类中斯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层出不穷。中方愿与斯方一道,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大使与斯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

张大使与斯教科体部部长仓卡尔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外宾朋纷纷举杯共贺新中国成立65周年,盛赞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中国发展对世界发展的贡献。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中斯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