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成功访华

2015-06-26

  6月15日至19日,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率团访华成功。期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分别会见了贝。

  张德江说,近年来,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关系发展顺利,友谊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推进。斯洛文尼亚地处欧洲中心,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给两国务实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愿同斯洛文尼亚对接好发展战略,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加强在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国民委员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为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

俞正声说,中斯传统友谊深厚。建交23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斯关系,始终将斯洛文尼亚视为在中东欧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的建立,为中斯拓展务实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多层次、多形式的交往与合作,广泛交流参政议政经验,共同为推动中斯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

贝尔瓦尔表示,斯中两国发展合作潜力巨大,对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斯愿积极参加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框架,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包括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庆幸能够来到中国,对于中国的发展,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两座国际化都市的发展感到惊喜。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其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自不必多说,而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之一,是个繁华、现代,有着无限可能的城市。

贝一行访问了北京、上海和江苏。参观了上海电力集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苏州走访了斯洛文尼亚的一些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