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在2016中国机电精品斯洛文尼亚展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6-09-13

  (2016年9月13日)

  尊敬的采拉尔总理:

  尊敬的贝尔瓦尔主席:

       尊敬的波契瓦尔舍克部长:

  尊敬的施罗特市长:

  尊敬的梅赫主席:

  尊敬的奥托雷佩特总经理: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与大家共同出席2016年中国机电精品斯洛文尼亚展览会开幕式,我感到非常荣幸。请允许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对展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67年来,中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今年以来,中国出台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7%,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本月G20峰会在中国成功召开,成果丰硕,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谋求共同发展的决心。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促进下,中斯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据中方统计,今年1至7月,中斯双边贸易总额14.98亿美元,同比上升12%。斯是中国在巴尔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斯经贸合作领域也不断拓宽,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增资1000万欧元方式获得斯洛文尼亚轮毂电机生产企业ELAPHE公司20%的股权,将在中国开设工厂;华为在斯洛文尼亚成立分公司;中国银联与斯科佩尔银行联合开通银联业务;北京飞虎通航公司与斯洛文尼亚PIPISTEL公司在通用飞机领域合作将有大的突破。2016年4月,中斯签署《中国与斯洛文尼亚民航当局谅解备忘录》为开通直航奠定基础。此外,恒天、中兴、三胞等中国企业与斯在汽车制造、电讯、软件等领域的合作正在深化拓展。

  中国机电精品斯洛文尼亚展览会自去年成功举办以来,作为在斯洛文尼亚唯一以中国为主题的展会,已成为促进中斯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希望本次展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斯经贸务实合作。

  最后,预祝本次展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