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宁波-斯洛文尼亚商贸投资论坛热议中斯合作

2016-09-22

  9月22日,中国宁波-斯洛文尼亚商贸投资论坛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两国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对未来工商贸易和投资前景寄予热望。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论坛并致辞。叶皓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中斯经贸合作领域也不断拓宽,合作项目频频落地。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的主办城市,宁波市与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有真诚的合作意愿,希望双方借助本次商务贸易洽谈会的平台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发掘商机,取得务实合作成果,推进中斯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在论坛上致辞说,斯中两国贸易近两年取得“喜人的增长”,但双方还有未曾涉及的领域需要进一步开发,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的共同发展机制把中东欧国家和中国紧密地联系起来。作为前南地区国民生产总值最高的国家,斯洛文尼亚为今后斯中两国经贸发展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我们热切盼望中国方面的积极回应”。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徐建华在论坛上致辞,详细介绍宁波市的经贸实力、对外发展的合作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宁波市与斯方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

  与会的斯洛文尼亚马利博尔市和科佩尔市市长代表表示,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拥有冰雪运动先进水准的斯洛文尼亚将与中国在设施、技术、运动员及保障人员训练等方面展开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此外,两国在陆路、海运、港口和航空运输领域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当日,来自宁波的60多名工商企业界代表与斯洛文尼亚的20多家企业进行了业务对接。在为期5天的论坛活动中,中国宁波商贸投资代表团还应邀前往斯洛文尼亚的多个城市,进行实地考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