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伍冬梅参赞在斯《劳动报》发表题为《实现包容性增长,中国经济助力全球经济稳定》的文章

2017-08-07

  8月7日,伍冬梅参赞在斯《劳动报》发表题为《实现包容性增长,中国经济助力全球经济稳定》的文章,文章如下:

  2017 年6 月27 日至29 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围绕“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4 个议题开展了200多场会议讨论,通过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独具启发性的建议。

  论坛辩证阐述了新工业革命的机遇和挑战。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这一轮工业革命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孕育兴起的,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深度改变着世界,为各国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在新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具有更大的可能性,关键是要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也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产、消费、沟通和生活方式。

  论坛重申了对全球化发展的坚定支持。李克强总理强调,推动包容性增长,必须维护经济全球化。应更好适应和引导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体制权威性和有效性,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同时改革和完善国际经贸规则,保障各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不断贡献中国方案,让发展的成果惠及世界。

  论坛全面介绍了中国包容性增长发展情况。论坛围绕中国经济改革、“中国制造2025”、中小企业发展、贸易便利化、“互联网+”等中国促进包容性增长的举措进行深入交流。李克强总理欢迎更多先进的国外装备和技术进入中国市场,让企业在经济全球化开放市场中拥有更多选择,同时倒逼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产品装备质量,给中外企业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经济增长6.9%,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向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到64.6%,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到51.6%,这些重大转变凸显了中国经济质的提升,使经济增长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致力在经济全球化和新工业革命进程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提供了持续强大的推动力。李克强总理认为,中国包容性的增长就是要使人民生活得更好,更有尊严,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活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包容性的增长也必将为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