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访问斯洛文尼亚

2017-09-30

  2017年9月27日至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应邀访问斯洛文尼亚,在布尔多会议中心同斯经济部长波契瓦尔舍克和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莱本举行会谈。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参加了会谈。

  波契瓦尔舍克回顾了近年来中斯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成果并表示,斯方积极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在此框架下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愿与中方在互联互通领域加强合作,希望斯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物流中心之一,同时还愿加强双方在旅游、国企私有化等领域的合作。

  王晓涛副主任表示,中方非常赞赏斯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可以在更大范围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造福沿线国家人民,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中国在很多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中方愿在更高层次上加强同斯方的合作,积极促成更多的合作项目。

  访问期间,王晓涛副主任一行还赴科佩尔港和蝙蝠飞机公司进行了调研。

  双方举行会谈  

  王晓涛副主任、叶皓大使、斯经济部长波契瓦尔舍克、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莱本合影

  调研科佩尔港  

  调研蝙蝠飞机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