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领事保护座谈会

2018-02-15

  2018年2月13日,叶皓大使主持召开斯洛文尼亚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师生代表领事保护座谈会暨“使馆开放日”活动,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华商会、中资企业、留学师生等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李强华参赞、袁克华参赞等出席。

  叶皓大使欢迎与会代表来使馆做客,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在领保座谈会上,叶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斯双边关系发展,分享了中斯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详细介绍了使馆去年领事工作情况以及采取的各项改善措施,并就“中资企业如何防范投资风险”、“中国公民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旅斯游客如何确保人身安全”和“文明出游、理性维权”等专题向与会代表作了全面、深入的辅导,叶大使还对与会代表所提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坚强后盾,在斯华侨华人对此感同身受,随着中国国力强大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大家愈感在斯工作和生活越来越有尊严和地位;感谢使馆这些年来为维护在斯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合法权益所做工作,华人华侨每次到使馆就有回“娘家”的感觉,不少华人华侨在使馆落成前就在斯奋斗打拼,看到使馆这些年发展建设越来越好,大家也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使馆开放日环节,叶大使带领大家参观领事部、会客厅等使馆对外办公场所,讲解使馆在两国交往中发挥的作用,释疑解惑,轻松互动,使大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叶大使还携使馆外交官与大家共话年俗,互赠祝福,使同胞们提前感受到了农历新年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