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赴“新天津”号中国货轮慰问船员

2018-02-23
 
   

  2018218农历大年初三叶皓大使携夫人崔智明来到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码头,登上在此停靠的中国货轮“新天津”号,亲切慰问全体船员,并听取中远海运集运(中欧)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工作。  

  叶大使参观了“新天津”号中国船员工作和生活的场所,悉心询问船员们的生活状况,了解船员长期海上生活的困难;他感谢全体船员在新春佳节坚守岗位,远离祖国,用辛勤劳动致力中欧经贸合作,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叶大使说,“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深入发展为中斯和中国同16国合作带来巨大潜力和持久动力。科佩尔港地理位置优越,港口条件优良,是斯洛文尼亚、匈牙利、捷克、奥地利等中东欧国家重要的进出口港,伴随“三海港区合作”和“中欧陆海快线”等倡议的推进,港口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中斯双边关系持续发展、大项目合作不断突破将为中国物流企业在科佩尔港拓展业务提供重要支撑。希望更多像中远海运集团这样的中资企业来斯投资兴业,希望更多像“天津号”这样的中国船只在科佩尔靠港,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将全力支持,为中国企业和员工保驾护航。  

  袁克华参赞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