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九十一周年招待会

2018-07-31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7月26日晚在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斯国民委员会主席科弗什察,国防部国防政策总司总司长阿莱士、副总司长弗兰准将,斯军副总参谋长埃勒门茨少将等斯军将领,斯政府、议会、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斯使节、武官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约130人参加招待会。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

  杨光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军队诞生的91年来,历经战火考验,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肩负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神圣使命,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成功进行了国防和军队改革,强化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政府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参与国际维和、海上护航等行动任务。中斯两国两军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双边关系,军事交流合作近年来不断加强、稳步发展,中国将一如既往开展国际军事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以及人道主义救援中的积极贡献。招待会上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8》专题片,发放了《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图集等宣介中国国防和对外政策的资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