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中东欧(斯洛文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开幕

2019-09-11

  9月10日,中国中东欧(斯洛文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在采列市展览中心开幕,王顺卿大使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双边贸易稳步增长,相互投资持续扩大。斯洛文尼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推动下,中斯合作将不断扩大和深化。

  王大使同时指出,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只有合作才能更好地推动共同发展。美国推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十分消极影响。中国愿与斯洛文尼亚和欧洲各国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深化互信,合作共赢。

  斯洛文尼亚环境和空间规划部扎伊茨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中国在应对环境挑战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先进技术和经验,希望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继续深化双方在经贸和环境领域的合作。

  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国务秘书坎塔鲁蒂、采列市市长什罗特、斯洛文尼亚工商会主席戈尔尤普、斯洛文尼亚投资署署长楚德尔曼、采列展览公司经理奥托雷佩茨、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参赞袁克华等出席中国中东欧(斯洛文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开幕式并巡馆。

  此次展会为期三天,中国贸促会组织37家国内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了装备制造、智能、虚拟现实、机电等多个产业。展览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中东欧(斯洛文尼亚)贸易投资合作研讨会和交流会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