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反暴恐 反分裂!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 中方8连发请美国收手!

2019-12-04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我方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纷纷发表声明和谈话表示谴责。

  外交部: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 严重违反国际法!

  外交部今天就此发表谈话,表示该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美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今天发表声明,表示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 行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也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该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国家反恐办答记者问:美方肆意诬蔑 无端指责!

  国家反恐办今天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回答了记者提问,表示对美方的做法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该法案是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的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新疆事务上 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表示,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是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对此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表示,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会:让新疆各族群众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会发表严正声明:该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民族宗教政策。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并向暴恐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让新疆各族群众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各族人民坚决反对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表示,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人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并发声明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各族人民,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