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王毅会见斯洛文尼亚议长日丹

2019-12-18

  1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议长日丹。

  王毅赞赏日丹长期以来推动中斯友好合作。王毅表示,中斯关系的根基在于两国人民的友好。中方支持增加议会间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夯实中斯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中斯都支持多边主义,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也是践行多边主义的体现。中方愿同斯方加强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呵护好人类共同居住的星球。希望斯方为促进中欧关系特别是“17+1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日丹积极评价斯中关系,表示建交27年来,两国议会交流富有成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贡献。斯议会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将人民友好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斯方高度赞赏中方坚守多边主义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在多边舞台上给予斯洛文尼亚的支持,希望加强经贸、教育、科研、冰雪运动等方面合作。斯方愿继续为推动欧盟同中国对话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