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建国70周年图片展

2019-12-20

  12月17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在位于皮夫卡市的斯军事历史博物馆举办建国70周年图片展。王顺卿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斯国民委员会主席科弗什察、最高法院院长弗洛里扬契奇、皮夫卡市市长斯莫德里等政要及各界代表,在斯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王顺卿大使在图片展开幕式招待会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70年来中国的发展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减贫事业做出卓越贡献。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国都会继续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同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斯国民委员会主席科弗什察在致辞中对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中斯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满意。他指出,中国与欧洲的发展道路各不相同,每个国家都应从自身实际出发寻找合适的道路。中斯应加强交流互鉴,求同存异,扩大合作。

  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波奇卡伊等在开幕式上演唱了精彩曲目。

  此次展览得到斯军事历史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元月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