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鼠年新春招待会

2020-01-21

  1月20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和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中国农历新年鼠年新春招待会。斯洛文尼亚文化部长波兹尼奇及政府官员,各国驻斯使节,斯各界友好人士,在斯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师生代表近600人出席。

  王顺卿大使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随着中外之间的交流日益加深,春节在世界上越来越流行,不少欧洲国家也都庆祝春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斯关系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斯关系在2020年会有更好发展。王大使指出,当今世界并不太平,维护世界和平、推进多边主义仍需各国作出更大努力。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依托,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王大使最后用斯洛文尼亚语祝贺大家春节快乐。

  波兹尼奇部长致辞表示,过去一年里,中斯文化领域和其他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是国与国合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国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双边关系取得更大成绩。

  招待会上,中斯两国艺术家、孔子学院师生、旅斯华侨华人共同编排的节目中西合璧,中国传统舞狮、古筝演奏、杂技和合唱等节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来宾纷纷祝愿中斯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驻斯使馆并在现场举办图片展,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历程以及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