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王顺卿大使在《日报》发表题为《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各国团结协作》的署名文章

2020-03-01

  2月29日,王顺卿大使在斯洛文尼亚《日报》发表题为《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各国团结协作》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呈连续下降趋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中方宝贵的精神支持和物质援助,帕霍尔总统和采拉尔副总理兼外长分别向习近平主席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函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斯方还捐助了一批防疫医疗物资,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中国高度重视国际卫生合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原则和对国际社会负责的精神,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与世卫组织密切合作,坚决守住阻遏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为世界各国应对疫情争取了时间和空间,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了奉献和牺牲。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强调,中国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在减缓疫情扩散蔓延、阻断病毒的人际传播方面取得明显效果,已避免或至少推迟了数十万新冠肺炎病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中国人民为尽量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作出了巨大牺牲,为全人类作出了贡献。

  病毒无国界,此次疫情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世界各国同处一个命运共同体。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的那样,疫情是全球共同的威胁,我们只能一起面对并克服它。

  这场疫情无疑将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挑战,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中国经济的韧性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相信疫情得到控制后,积压的消费和增长潜力将快速释放,中国的经济社会将展现出更强活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