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中国万花筒”图片展

2009-11-13

  1112日,“中国万花筒”图片展开幕式在斯洛文尼亚伊德利亚市博物馆举行。智昭林大使和斯议会中斯友好小组主席、伊德利亚市长塞韦尔及使馆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智昭林大使在致辞中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扼要介绍了中国历史、文化、地理、自然风光特点和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尽管中国取得了非凡成就,但对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清醒的,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智大使说,近几年中斯关系有了进一步发展,两国高层往来不断,去年两国贸易额首次超过10亿美元,表示希望此次展览将有助于斯人民更多地认识中国,并为促进两国友谊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塞韦尔市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认为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增强本市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大使亲切致辞 观众专注听讲
   
媒体现场采访 馆员积极参与
        开幕式上,轻柔的中国音乐,绚丽多姿的展出图片,免费赠阅的中国图书,可口的中式小点心,共同营造出浓浓的中国氛围。来宾们纷纷表示,图片展从多个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的现状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使他们对中国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近日他们会带领亲朋好友再前来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